Foundation Acknowledgements

Foundations

Beneficiary Projects

Chow Tai Fook Charity Foundation

恩童計劃 (Amazing Start Project)

推行時間:20237月至20266月,為期36個月。

計劃內容:為育有3歲以下子女的高危、中度危機及一般家庭,提供優質及專業的早期幼兒介入服務,以遊戲方式促進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家長之教養的能力;促進親子親密關係,讓每一位孩子成長都有同一起步點。

Strategic Partner and Sponsor:

Lee Hysan Foundation

Mental Health Initiatives Funding Scheme,

Advisory Committee on Mental Health

照住您照顧者家庭生活平台

推行時間:2022年至2024年,為期2年。

The Community Chest

童本空間改造王0-6歲幼兒劏房家庭及社區支援計劃

推行時間:2022年至2024年,為期3年。

Community Investment and Inclusion Fund

樂助富山

推行時間:2020  3  1 日至 2023  5  31 日,為期3年及入伙期3個月。

計劃內容:計劃透過「社、醫、校、商」模式於黃大仙豐盛街富山邨及新落成的富暉樓推行,以關注及支援新居民入伙的需要及兒童成長作為介入點,採用多元化的社區活動,加強
新入伙居民對新社區的適應能力,促進新舊居民融合,推動居民轉化成為義工,培訓居民成為「家庭樓長」、「社區健康大使」和「故事姨姨/叔叔」,建立自務運作的樓長網絡和「樂助童心合作社」,成為支援區內有需要家庭的社區新力量。內容包括:

  1. 入伙支援服務:計劃聯繫地區持分者,包括:社會福利署、房屋署和物業管理公司等,為新入伙居民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製作社區資源冊;舉行入伙簡介會、富山導賞團和家長適應講座,協助居民獲得社區資訊;建立搬屋實務支援隊等,以協助居民儘快適應新社區。
  2. 「家庭樓長」:招募和培訓居民成為「家庭樓長」,以配對形式探訪區內有需要的家庭,並協助推行樓座活動,建立鄰里互助支援網絡。
  3. 「社區健康大使」:以兒童和長者健康為主題,培訓居民成為「社區健康大使」,透過社區健康評估凝聚區內不同年齡的家庭,關顧居民的健康需要。
  4. 「故事姨姨/叔叔」:培訓兒童照顧者成為「故事姨姨/叔叔」,透過故事分享會和社區遊樂日凝聚區內的家庭,善用基金吉祥物和繪本推動居民認識社會資本的概念。同時,培育核心義工成立「樂助童心合作社」,持續在社區中支援有需要的家庭。
  5.  「樂助富山跨界別協作平台」:計劃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以協助居民融入社區為目標,並擬訂合適的方案以回應居民的需要

The Keswick Foundation

困不了的幼兒樂0-6歲嬰幼兒x惡劣居住環境家庭支援計劃

推行時間:2019年至2021,為期3年。

Quality Education Fund

「喜樂同行尊重生命﹑逆境同行」校本計劃-「力撐兵團」Project Team Support

推行時間:2018年至2020年,為期2年。

「喜樂同行尊重生命﹑逆境同行」校本計劃-「讓我閃耀」Project ‘Let Me Shine’

推行時間:2019年至2021年,為期2年。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 The Sir Robert Ho Tung Charitable Fund

<圓途有您> 安寜照顧服務計劃

推行時間: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為期1年。

計劃內容: 本計劃以人為本全面照顧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到戶」生死教育,當中包括預設照顧計劃、製作生命故事、園藝治療、靜觀及緩痛治療,以及與計劃與家人共渡「完美一天」的心願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