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成立於一九六七年,是一間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機構。

早於一九五三年當衛理公會在香港開展教會工作時,美國的衛理公會社會福利部也同時開始在香港提供多類型的服務。該部在香港及世界四十多國家及地區提供緊急救濟、現金援助及徙置等工作,並與多個世界性及不分宗派的福利機構緊密合作,其中包括美國基督教世界服務會,及瑞士普世教會協會。

當香港早期還缺乏曾接受訓練的社會工作人員時,衛理公會福利部與當時多個福利機構在港從事多項緊急援助服務。待衛理公會本身建立了一班專業社會工作人員後,福利部事工於一九六七年正式轉交衛理公會安素堂贊助及成立的「楊震社會服務中心」,中心的命名是紀念安素堂第一位主任楊震牧師。楊震社會服務中心與安素堂位於窩打老道之新大樓於一九六七年十月廿九日正式奉獻啟用。

香港衛理公會與循道公會於一九七五年正式合併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而「楊震社會服務中心」在一九九零年也改名為「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