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深宵青少年工作隊──深星計劃

服務目標

以外展工作手法,為區內深宵活動的青少年提供服務,包括即時危機處理、電話熱線、教育及預防工作、支援計劃等等。目的在於加強青少年對社區資源的掌握,並促進他們參與主流服務;加強青少年處理問題的能力,並與他們一同面對及解決困難;發展青少年的個人潛能,促進全面成長;促進社區人士對青少年互相的了解,建立區內和諧氣氛。

服務內容

1. 即時服務

危機介入、短期面談輔導、熱線輔導、護送返家或至臨時宿舍、或其他合適的轉介服務。

2. 預防工作

藥物濫用預防、性教育活動、法律常識教育活動、自信心訓練課程、社交技巧訓練、全人成長訓練。

3. 其他支援服務

職業發展及培訓、晚間輔助教育活動、社區融入計劃、多元化才藝表演。

服務對象

年齡介乎6至24歲,於區內夜間活動的青少年。

服務範圍

沙田市中心及城門河河東範圍,自顯徑村至阿公角,包括:顯徑村、隆亨村、新翠村、秦石村、新田圍村、乙明村、沙角村、博康村、水泉澳村、廣源村等。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 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2時

星期五、六 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方法

電話: 2609 1855 / 6022 2001 (深宵青年專線)

傳真: 2602 7115

地址:沙田愉翠苑服務設施大樓二樓

電子郵件: sic@yang.org.hk